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85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及业务水平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楼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为全体参训人员做专题报告。

  管兆勇副书记首先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制定出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建工作“三例会”制度》、开通党委中心组微信群、建立二级党组织学习交流微信群以及强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党建工作的几项创新举措。随后,他从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基层党支部委员会的设置、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支部工作规定(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管兆勇副书记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等三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讲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党课。最后,他就近期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主要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管兆勇副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主要工作安排,结合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努力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好、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既有党性修养的引领又有工作实务的指导,对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深化对实务工作内涵的理解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