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学子特别党课——两张图引发的关于责任与担当的讨论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805

       近日,两张迎新图片让滨江学院计算机系党员同志格外关注,并在计算机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上引发了一场关于责任与担当讨论。

  这两张图片大部分来源于滨江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的迎新工作现场,图片的拍摄者另辟蹊径,专门抓拍迎新过程中,新生家长及学校迎新工作人员的感人瞬间,没有言语的描述,没有文字的渲染,一张张图片让人明白——生活从来就不容易,当你觉得挺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计算机系党总支积极引导党员同志立足自身、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看到迎新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看到学生家长宁愿自己苦不愿孩子累的无私爱意,很多党员同志不禁想起自己的过往,羞愧之余,表示要立志要努力上进不负父母,勇于担当不负青春。

  计算机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周蓉同志认为,看完图片,发现部分新生都是两手空手走在前面,后面的父母却是大包小包背着行李满头大汗,可怜天下父母心,以前自己入校报到时,何尝不是这样。她表示自己将立足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准备考研事宜,今后凡是自己能完成的事情都要自己主动去承担完成,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预备党员郑先乐同志说,迎新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踏实肯干,他们中的一些人并非党员同志,却仍然能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这让他很感动,也让他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和迎新工作人员相比,虽然没有人给他安排迎新任务,但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仍然应该在迎新当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事情,比如给不熟悉校园环境的新生指路,帮助新生搬拿行李等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不能再有“等工作、被安排”的思想惰性,而是要主动担当。

  最后,计算机系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务必进一步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自身结合实际,争做一名敢于担责、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