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院开展2017年系列初级党课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904

      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学习,11月6日至15日,大气科学学院举办了系列初级党课。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学办主任张皓,团委书记魏亚为近四百名学生授课。

  11月6日,殷跃峰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党史党章。此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党章总纲内容,强调了学习总纲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殷跃峰副书记强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11月9日,张皓主任带领同学们共同聚焦十九大,对十九大的主题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努力学习积极充实自己;参加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11月15日,魏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提到,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与此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此外,魏亚老师强调政治理论学习需要高度自觉,要坚持学深学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指导思想和政治理论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同时推动了大气院的党建工作。

学院团委书记魏亚老师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