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23浏览次数:760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了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力度,满足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党校学习的要求,根据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工作的意见》(党发[2008]10号)文件精神,经校党校研究,决定举办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培训地点
培训时间:2008年9月20日―10月18日,利用周末等时间,每期培训持续4周左右,每期培训的总培训时间为24学时(集中授课不少于12学时)。
培训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二、培训目的
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了解中国国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对象
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已经分党校培训合格的学员;在高中阶段递交入党申请书、经原党组织培训已满16学时的学员(由分党校认定)。学院参加培训的学生名额按一定的比例(含研究生)进行分配(请见附件1),教工不限名额。
 
四、培训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命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国际国内形势、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
 
五、培训方式
课堂讲授、分组讨论、社会调查、撰写心得、学员自学和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作为在校期间发展党员的必要条件。
 
六、培训要求
1、培训管理工作由校党校全面负责,并由校党校和有关二级党组织共同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派专人负责和督促本单位学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2、为保证培训效果,党校将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学员到课情况及参加相关教学活动情况直接与结业挂钩。各学院要选配得力的人员(一般为辅导员或学生党员)担任组长,负责本院学员日常管理。
3、请各二级党组织将参加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学员名单及该学员的基本情况填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登记表》(请见附件2)中的“学员基本情况”项目栏,并请各单位在 9月16日前将报名登记表交到校党校办公室(行政楼629室),(同时发送一份电子邮件至dangxiao@nuist.edu.cn)并领取教材,逾期不再办理。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须交纳工本费(即教材、证书等)每人10元。
4、培训期间,学员应严格遵守并执行《党校学员须知》。培训结束前,学员每人须交书面学习小结(学习心得、体会)。
5、《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座位安排示意图》请见附件3,《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另行通知。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党校
                                                                                        200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