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部分党校教师赴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968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716日至19日,我校组织部分党校教师赴福建古田、江西瑞金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在福建古田,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在白墙青瓦中寻找先辈们的革命足迹,深刻了解古田会议的意义和历史地位;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主席园,驻足凝视、鞠躬致敬;探访了光荣亭、才溪乡调查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音医院,感受一代伟人的人格魅力;瞻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淬炼自身信念和修养;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历史变迁和苏区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共和国摇篮——瑞金,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叶坪革命旧址、沙洲坝、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大家身临其境,仔细回顾,用心体会,深切感受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感动感恩着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里,专门邀请才溪乡纪念馆陈春连馆长作了题为《继承和弘扬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专题报告。陈馆长的报告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就弘扬继承才溪乡调查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她从毛主席三次到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历史贡献与作用、才溪乡调查精神的继承弘扬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贡献与作用:才溪乡调查体现了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群众路线形成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至今仍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圣地是最好的学习课堂。此次党性教育给党校教师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在思想和灵魂上得到了深刻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把学习培训作为新的出发点,在工作生活实际中走前头、做表率,把培训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懈动力,并通过党课教学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