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第2期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1258

       5月19日—21日,我校党支部书记第2期党性教育培训班在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顺利开班,包括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内的69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期培训。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微党课、视频教学、参观校内主题教室等多种教学形式,深切感受到了新四军听党指挥、执纪严明、维护团结、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服务人民的铁军精神。

  在为期2天的紧张学习后,结班仪式于5月21日举行。结班仪式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照冰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美丽同志分别就参加培训学习的情况、收获、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弘扬铁军精神,主要是心中有好‘铁’,把新四军精神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末梢”“我们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德才兼备、教书育人,使有限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字字真情,句句肺腑,道出了学员们的感动与启发。

  管兆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善于思考工作,更要善于总结工作;既要具备宏观的视野,也要培养细致的作风,让学校事业与个人事业同向发展。他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在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学习到、感悟到的铁军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和同事,向不同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将铁军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的各项实践中,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细胞,只有让“细胞”更有活力,才能保证肌体充满活力,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战斗力。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全覆盖开展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业务培训。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培训,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