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师生党员再论“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910

      6月15日,滨江学学院理学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南航徐川老师的文章《我为什么要入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以“重谈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将南航徐川老师“我为什么要入党”这篇文章发送到每位支部成员手中,在支部成员之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会上,理学系学生党员积极发言,重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青年委员谭成同学率先发言。谭成说,他积极投身到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大家庭,最重要原因是想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与更多优秀党员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即将毕业的“老党员”朱颖同学谈到,几年的党员生涯让她深深体会到,党员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她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更好帮助别人,为班级、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13级给排水郭欣悦同学提到,中国共产党能将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并一步步将落后的中国发展成为如今的世界强国,这极大增强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并促使她积极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2级给排水的王晓旭同学说,在公交、地铁让座,捡起身边的垃圾,这些小小的举动都可以感化他人,党员更能让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同学们的发言不时引起台下同志的阵阵掌声。

  理学系学生党支部的老师们也积极与同学们交流。马超俊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就淡忘了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信仰的追求必须始终如初。吴樟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当立足好本职工作,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理学系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婷亭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与大家交流了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后续安排,同时要求,党员同志能够在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最后,高婷亭带领大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