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离退休党员骨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信仰,提高党性修养,拓展知识视野,1112日至15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赴山东临沂开展沂蒙精神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沂蒙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原南京气象学院副院长、中保村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周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靳道弟同志带领大家在班旗前庄严宣誓。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周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关工委、退(离)教协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题报告中,临沂市人大常委、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柴鸥林教授围绕“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这一主题,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内涵特征、精神实质,明确了弘扬沂蒙精神的价值取向和路径选择,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翔实,事例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跟着共产党走”等展室,带有历史印记的每一件展品,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形象,深刻体现着当年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鱼水深情,以及妇女群体在战争年代对党对子弟兵的牺牲奉献精神。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形式深入了解孟良崮战役全过程,感受革命战士英勇无畏、艰苦战斗的英雄事迹,领会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周军同志带领大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此后,大家还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及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

培训期间,大家还通过“沂蒙精神代代传”访谈教学、影片“沂蒙六姐妹”等更加鲜活的方式感悟沂蒙精神。

培训课程还安排学员们参观了兰陵县代村社区以及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了解“时代楷模”王传喜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为“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所深深感动,对我们党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在撰写的学习心得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人可以退休,党性不能褪色,一定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入党誓词,永远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红色的沂蒙精神世代传承发扬下去,把考察学习成果带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并转化为锻炼党性、推动工作、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不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授班旗仪式

专题讲座: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现场教学: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现场教学: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访谈教学:沂蒙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