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179

58日下午,我校组织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面对纪念碑,学员代表饱含深情向烈士敬献花圈,寄托无限哀思。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雨花英烈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了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雨花英烈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震撼和激励着每一位学员。

随后,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胡卓然副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胡老师通过施滉、谢文锦、郭纲琳等三位雨花英烈的事迹,结合大量史料,为大家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胡老师的报告生动、精彩、充满激情,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在思想和精神上再次受到深刻的洗礼。

据悉,根据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学校党校每年都精心策划,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本期培训还安排了江北新区党校陈志发、社科处副处长蒋明敏、档案馆副馆长、校史馆馆长倪东鸿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根本大法——党章的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信大名师》等专题报告。邀请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与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交流,畅谈理想信仰,解决思想困惑。

    通过本期集中培训,大家普遍表示:系统接受了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对党的基本知识、制度等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入党信念,今后必将以更高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专题报告: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