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校教学指导小组研讨会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1197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适应新变化、新要求,92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校教学指导小组研讨会,针对下一步党校教学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开展研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金自康部长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党员发展三级培训方案》的起草背景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方案》旨在应对新形势下党校功能的新变化、以改革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培训,强化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方案》以及相应的各阶段教学大纲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就各阶段培训的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师资来源、教学形式、教学资源、试题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研讨会气氛热烈,并形成共识:在新形势下,对学生党员发展培训工作的重新梳理和定位很有意义,也是适应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校院两级党校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整合共享,创新形式,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为党员发展把好关。

  校党校近期还将就推进学生党员发展三级培训工作开展进一步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建议和意见,继续完善培训方案和教学大纲,努力探索符合高校党校特点的教育培训模式与体系,更好发挥两级党校的“阵地”“熔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