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轮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064

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党校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班,对全校25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轮训。

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教授受邀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初心使命的多维逻辑与时代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教授以中国道路的百年演进为契入点,着重提出文化自信的价值以及精神引领的意义。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对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要在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宏大历史视野与实践中深刻理解坚守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报告从多维视角剖析坚守初心使命的根本遵循和内在逻辑,有利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

    培训旨在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系统把握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组织执行力,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9月下旬,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已参加了“深学《纲要》 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两场辅导报告。培训还将重点采取实地观摩、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确保基层党支部书记学得懂、悟得透、做得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