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第四次轮训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081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五学三提一评议”有关要求,推进基层党支部抓实抓好主题教育,1030日下午,校党校特邀法政学院苏向荣教授为学校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苏向荣教授以“初心·使命·行动”为题,从“重温《党章》忆初心”“学习《条例》记使命”“从《党章》到《条例》的行动指向”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性质、地位、意义及内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的修改情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要点及亮点,剖析了其精神要义。最后,苏教授阐述了从《党章》到《条例》的行动指向:即“政治思想一脉相承”“行为规范不断细化”“问题导向十分鲜明”“制度创新切实有效”。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联系高校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有利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条例》的具体要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已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四场辅导报告,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晰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在最基层落实的路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