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组织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69

      2019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地科院18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在长望塔下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涂皛星、学办主任张莹瑞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学办主任张莹瑞主持。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郑重宣誓。长望塔前,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新发展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涂皛星对宣誓党员进行了集中谈话,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革命理想,不惜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筚路蓝缕,无私奉献,牺牲自我。二是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共产党员都应该从自身角色出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会牺牲和担当,处理好小我和大我、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作为学生,不同年级应该发挥不同的作用,带动周围的同学,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三是遵守组织纪律。入党宣誓后,就要彻底做出改变,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告别不符合党员要求的自己。作为党员应牢记党内的组织纪律,守住底线,勿碰红线。

  入党宣誓是一次神圣的洗礼,向党旗宣誓,党旗代表了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不仅体现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意义。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学院学生树立榜样。同时,这也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和使命,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