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院启动“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计划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11

      为充分发挥学院团委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以生为本”,增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12月11日晚,学院在文德楼s608举办“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计划启动仪式,大气院团委书记张皓,辅导员梁陈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大气科学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18级气象学1班戴宇凡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提出希望能够借助“大气·研途”这一平台,促进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党团组织之间的思想引领,而他本人也将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给予学弟学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引导,让本科生对未来有更清楚的认识与更明确的规划。随后,大气院17级8班本科生托雅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各位研究生学长学姐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一些关于考研就业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为“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的活动形式提供思路。

  两位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张皓老师、梁陈昊老师为各位研究生志愿者逐一颁发了聘书。最后,张皓老师发言表示,“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以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发展为核心,突出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素质提升、未来规划“四个主题”,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同学们能够共同成长。 辅导员梁陈昊老师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意味着“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通过积极发挥朋辈领航作用,开拓打造人才培养亮点,提升学生在政治思想素养、专业学习和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为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指引航向,进一步完善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以优促优的人才培育体系。

启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