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8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为进一步坚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发展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明确党员身份,激发大家责任感、使命感与自豪感,12月6日,环科院17名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在学科一号楼S210隆重举行。特派组织员钱翼梅,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院团委书记阮小燕,辅导员许大炜出席本次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际歌。随后,院团委书记阮小燕老师宣读17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特派组织员钱翼梅老师和李岩副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发放《党章》与《党员学习记录本》。之后,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鸣翊同志的带领下到台前列队,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完毕后,孟艺颖同志代表全体新发展党员发言,并向党组织表明决心,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宣誓仪式结束后,特派组织员钱翼梅老师充分肯定了17名新党员在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期望。她以陶行知先生和华为总裁任正非为例,讲述了他们为国家繁荣与民族复兴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新发展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直面困难和挫折,把国家荣誉与个人责任牢记于心,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祖国繁荣昌盛的中坚力量。李岩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光荣的,但同时更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他希望预备党员们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把坚持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内化为自身需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岩副书记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先进分子树立崇高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预备党员庄严表达自己信仰与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它将成为新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特派组织员钱翼梅老师对预备党员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