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27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计软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研究生工作部的号召,于11月底至12月上旬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了以“感受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根据个人兴趣分成四个阅读小组,采取集中阅读和个人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阅读了《青春之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感悟书中的理想信念、领悟自我提升的方法。在阅读完整本书之后,小组成员开展了积极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于所阅读书籍的理解与感悟,并以小组分工合作的形式共同完成了书评与读后感,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书籍的理解认识。此外,各阅读小组之间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共同汲取红色经典书籍所带来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活动最后,支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经典阅读非常有必要且希望支部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系列活动,为自己的精神充电。

  本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也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支部学生党员学习红色经典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营造了学知识、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的良好氛围,激励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时刻牢记使命,在现实学习生活中践行红色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