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通信学生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接收预备党员预审会议暨源学党日活动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22

  为响应党的号召,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12月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学科二号楼C110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接收预备党员预审会议暨源学党日活动。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邱骏、副书记王怡苏、辅导员金红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邱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邱骏老师宣读会议议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主要讨论周彤彤、刘飞飞等同志的转正等相关事宜。首先,各位预备党员汇报自己的思想生活及学习方面的动态。接着党员进行举手表决。周彤彤、刘飞飞等同志均通过表决,之后随机抽取在场的党员同志阐述对支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邱老师再针对党员同志的发言作出点评。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接收预备党员的预审会议。首先,按照党员发展的要求,各位党员老师对预发展的孙若梅、唐盺宇等同志的政治思想、学习状况,以及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的完成情况进行审查。其次,各发展对象依次介绍建党以来自己的综合发展表现。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邱老师等各位正式党员代表组成的材料预审小组对拟发展对象的材料进行预审。针对发现的问题,会后将召集各位拟发展对象进行修正。最后,邱老师和王老师带领新一批的预备党员们进行党旗下宣誓。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民主生活会,邱老师、金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小结,以及对支部如何更好发展的观点。周彤彤同志选读了大家对支部的意见或建议。三位老师针对民主意见或建议再做评价发言,表示对于支部可能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会择优采纳党员同志们的建议,毫不动摇地将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作为目标。

  秉持“提高党员关注时事新闻的意识,培养党员们求学是问的精神,增加其党性修养”的宗旨,此次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源学党日活动。依照惯例,预备党员朱静雯、王恺向大家分享最新时事政治内容。朱静雯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主席《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王恺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最近国家科技、外交方面的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香港问题的最新情况。在场党员们根据讲解及相关材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壮大了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继续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要关注时事政治,提高自主思考的能力。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必将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实践行动为党奉献!相信未来支部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