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级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丁媛媛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74

  为提高学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4日晚上,管理工程学院在文德楼S307举办了中级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由管工院党委书记刘军主讲,管工院7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刘军书记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主题,从“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方面,结合有关历史事件和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在革命斗争中取得胜利,从新中国成立时一穷二白、经济衰颓的局面到逐步实现富起来、强起来,每一阶段成就的取得都与群众的支持难以分割。同时,面对近几年来的经济新常态,中国共产党又能够及时把握形式的变化,调整施政方针,为稳定经济增速提供支持,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注重把握实际、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生动体现。

  此外,刘军书记结合院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实际情况和近年来我国持续的反腐败斗争,向同学们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对于我国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刘军书记强调,尽管我国已经取得不俗的成就,但十九大报告表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仍是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这一矛盾广泛存在与我国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要解决这些矛盾,就必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十四个“坚持”。

  在党课的最后,刘军书记要求同学们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踏实落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立志高远、报效祖国,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二十四字方针,在努力学习和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